苏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检查企业5420家

2021年06月25日18: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6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25日,记者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1-5月,该市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实际检查企业5420家。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苏州市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抓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以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三项重点工作,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压降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该市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列为全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之一。截止6月25日,该市在风险报告系统中填报企业51312家,其中规上企业11494家,完成进度100%,规下企业39818家。

该市新近举办了第六届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竞赛活动,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实战能力、段练实干作风、提高执法水平,打造一支过硬的“应急铁军”。内容包括常规知识考核、现场执法演练、行政处罚案卷评比等。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市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面广量大,所涉及的危化品又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摸清底数,是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的基础。该市发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建立“一企一档”,依托信息系统建立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基础数据库。各地各部门形成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整改清单,依托省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制作“一图一表”。截至目前,全市32580家危化品使用单位完成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填报数量居全省第一。对照相关要求,排查隐患21878项,整改17532项,整改率80.1%。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