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9月9日起全域低风险 扬州进出主城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2021年09月0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9月9日电 (张玉峰)据江苏省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9月9日起扬州市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这意味着,江苏全域实现低风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和《关于印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修订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75号)要求,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9月9日起,对扬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卜扬社区瘦西湖福苑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扬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江苏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7月20日至9月8日24时,本轮疫情江苏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20例,其中南京市235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570例,宿迁市3例;累计出院本土确诊病例810例。截至9月8日24时,江苏全省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为普通型。

9月9日凌晨,扬州连发多条通告,涉及主城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控查验、公交车和出租汽车运营、水运港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提到,在扬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进出主城区人员应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除外)。9月9日起,恢复主城区内公共交通。9月16日起,全面恢复市内外公共交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理发店等公共场所有序恢复营业。企业恢复生产、建筑工地恢复施工。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