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3-15日江苏将受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

2021年09月11日09: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4号台风“灿都”下周影响江苏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了大雾警报和台风消息。受到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预计13-15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有明显的风雨过程。今天早晨沿淮淮北地区仍会出现大雾天气,请注意防范。

江苏局部出现特强浓雾

从昨天凌晨开始,江苏北部就被浓雾紧锁,省气象台10日5时15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徐州南部、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北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

大雾散开之后,气温直线上升。昨天下午2点,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在30℃以上,最高扬州达到了34.4℃。昨天夜里到今天,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这个周末江苏的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20-23℃。

“灿都”有望成为今年的“风王”

截至昨天下午5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增强至68米/秒,与今年第2号台风“舒立基”最大风力持平。“灿都”有望成为今年的“风王”。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9月13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1~22℃,最高温度:全省28~29℃。

通常,我们把6月至8月生成的台风称为“夏台风”,9月至11月生成的台风称为“秋台风”。统计显示,过去72年间,夏季生成台风个数为833个,为台风最活跃季节,而秋季也有821个台风生成,仅次于夏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偏东风3到4级,23℃到33℃;明天多云到阴,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3℃到31℃;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24℃到31℃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