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烟花”开始影响苏北 多地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

2021年07月27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7日徐州上空出现层层乌云。人民网闫峰 摄

人民网徐州7月27日电 (闫峰)27日下午,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开始影响江苏北部地区,包括徐州和连云港等在内的苏北城市均提升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

受“烟花”影响,27日15时左右,徐州城区开始出现降雨,由于雨量较小,暂未出现路面积水情况,风力也在逐渐增强。徐州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27日夜里到29日,台风“烟花”将对徐州市产生严重风雨影响,其中27日夜间到28日雨量暴雨到大暴雨,局部会有特大暴雨出,东北风5到6级并逐渐增强至7到8级阵风9到10级。徐州市自7月27日15时起,提升全市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海滨城市连云港受台风“烟花”影响较为明显,在大风的作用下,连云港海区的海面上掀起了近2米的巨浪,拍打着海岸发出巨大的声响,目前连云港所有景区已经全部关闭,沿海海上养殖作业也已经停止,所有人员全部上岸。连云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相应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宿迁市气象台也于27日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宿迁市阵风可达10级以上,27日至29日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可达250毫米左右,宿迁市也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气象台27日09时05分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江苏全省,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京、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等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