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连心茶坊议民生 无锡锡山厚桥协商破解电动车充电难题

2021年09月12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诚苑小区新增的简易充电车棚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了充电车棚,现在(电动车)充电不仅方便,也安全多了。”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大诚苑小区的王阿姨一边停车一边说道。

厚桥街道的厚德苑和大诚苑小区居住人口达24000多人,电动车是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保有量达到10000多辆,而对于老小区来说,电动车充电却是一个大问题。

为了疏解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两个小区已累计安装29个充电停车棚和8个简易充电站,但仍不能完全满足居民充电需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锡山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厚桥街道则围绕老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依托“有事好商量 厚桥连心荟”平台,邀请居民共同商讨电动车“飞线”问题解决方案,以“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基层民主治理路子,帮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连心茶坊协商“飞线”充电问题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7日,在厚桥街道连心茶坊,干部群众面对面,商量起了“飞线”充电的解决方案。

“有了充电车棚后,停车方便了,这是好事,就是不够用。”“很多已完成充电的电动车经常占用充电位,导致其他人没法进行充电,要怎么解决这一问题呢?”……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在你来我往的意见“交锋”中,取得初步共识,并现场拿出了解决方案。

“大家一致赞同在不影响小区绿化环境的前提下,在地面新建充电车棚。”厚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街道已将充电车棚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在下半年增设4500平米的充电车棚,预计能增加充电位2000个,加上已新建的800个,充电位将接近3000个,基本能满足小区居民日常充电需求。

该负责人说,因项目建设需要严格按照流程走,考虑到街道居民的实际需求,街道也先期建设了部分简易非机动车充电车棚作为过渡性解决方案。

其实,这并非厚桥街道首次采用协商方式,破解民生难题,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厚桥街道积极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机制,建设完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人大代表工作室、民生茶坊、连心小院等民主议事平台,通过民主协商,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陶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