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镇江丹徒一环保治理公司竟成“排污”公司?

2021年09月13日10:53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镇江一环保治理公司竟成“排污”公司?

交汇点讯 今年9月,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镇江市丹徒区。督察组暗访发现,丹徒区辛丰镇西背山村西侧(京沪铁路西侧)区域有镇江逸城废弃物治理有限公司等5家以上碎石洗砂、砌块砖、混凝土搅拌等建材企业,露天生产作业未配套除尘设施,大量砂石露天堆放,道路积尘严重,区域扬尘防控不到位。

镇江逸城废弃物治理有限公司从事建筑废弃物治理,丹徒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在2019年就已通报该企业存在堆场不覆盖、审批手续不清等问题。至督察时,该企业仍未整改。

现场近2万平方砂石露天堆放,堆场道路积尘较厚;碎石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破碎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3米外只见人影,难识面目,工作环境恶劣,名为环保治理公司,实为“排污”公司。此外,企业南侧垃圾箱外地面露天堆放生活垃圾和工业固废,未进行有效收集处理。

资料显示,丹徒区建材类企业众多,仅年销售500万以上的就有65家,其中33家未办理国土手续、34家未办理环保手续、15家企业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督察发现,其它建材类“散乱污”企业更是“遍地开花”,污染严重。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通讯员 苏小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