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保人开展“静夜”行动 为高考“降噪”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8日14:3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江苏环保人开展“静夜”行动 为高考“降噪”保驾护航

  荔枝新闻讯 记者今天获悉,为给全省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绿色护考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全力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护考工作。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落实,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隐患排查整治与应急响应处置相结合。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高考期间对建筑工地禁噪情况开展夜间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对建筑工地噪声管控的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的工作力度。建邺生态环境局除了落实对高考考点周边噪声污染源实行24小时不断巡查制度外,在考试期间,停止所有夜间施工的审批,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施工单位,从严从重处理,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和迎考环境。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夜查行动,运用宣传提醒、突击检查、视频监控、24小时值班等监管手段,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全域噪声污染防治及工地扬尘管控。

  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开通高考噪声举报热线,联系新闻记者现场曝光违法行为,联合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约谈建设方和施工方,最大限度制止违法行为,守护考生们的备考、考试氛围。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中高考期间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各工地禁止一切施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蒋婕)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