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庆祝活动在新沂开幕

2021年09月23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庆祝活动在新沂开幕。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9月23日电 (闫峰)“怎么也没想到能坐在飞机上看自己劳作了大半辈子的土地,心里甭提多兴奋了。”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庆祝活动现场,新沂的农民金东风,作为该市评出的“十佳农民”优秀农民代表,一生中首次乘座飞机,从空中鸟瞰丰收的庄稼地,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丰收节。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新沂市的棋盘镇小杨庄开幕,庆祝活动以“同庆丰收感党恩 强村富民促振兴”为主题。开幕式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家张洪程,以及全国劳模、著名水稻育种专家王才林3位专家受聘成为首批“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推广大使”。

在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中,还将举办包括农产品展销、乡村文艺演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农产品展销活动是丰收节上的“重头戏”,在开幕式现场,农产品展销23个展位琳琅满目,汇集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新沂水蜜桃、阿湖葡萄、邵店板栗、新沂金丝皇菊等30多种农产品。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农产品直播带货,江苏省科技专家现场技术科普,《红色新沂 百年记忆》主题图片展、棋盘甘薯粉条加工展示等内容。

江苏新沂乡村新面貌。人民网 闫峰摄

江苏新沂是全国知名粮食生产大县、全国最大的县级鲜切菊生产基地、生猪调出大县和设施蔬菜优势生产区。近年来,新沂推动“互联网+”农业,通过对规模化生产基地的信息采集,使农民种田从“靠天吃饭”变成精准的“看数生产”。新沂更是把研究院搬到了田间地头,合沟的“科技小院”、高流的“乡践学院”、阿湖的“人才中继站”等等让科技落地生根,推动了稻田综合种养、葡萄、水蜜桃、木槿花、蔬菜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也让新沂美丽农村有颜值更有价值,山水大道农旅线路获批2019年国家级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新沂市四季古镇民宿生态山水之旅二日游线路获批省100条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

据了解,江苏全省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除设在新沂的主场外,还在泰州兴化、常州武进、淮安涟水三地设置了分会场,同时,江苏省的庆祝活动还参与到长江经济带11省市联动庆丰收活动和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等全国活动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