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多家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2021年09月23日15:47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这些文化场馆今起恢复开放 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扬州网讯(记者 王璐)今天起,扬州市图书馆及13家城市书房、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扬州市文化馆等多家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场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自身场馆特点,除了实施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等措施外,还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流量控制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规定。

扬州市图书馆实行网络预约和现场限流登记措施,开放时间为9:00—11:50、15:00—17:30(周一闭馆),每日最高接待量为1200人(上午600人、下午600人)。总管提供自助办证、图书借还阅览、“扬图速递”网上借书、线上数字资源服务。另外,因预约入馆信息绑定在身份证上,读者入馆时需携带身份证。无个人身份证的未成年读者,可以由监护人代为绑定苏康码进行核验,并由监护人出示身份证或户口本。各家城市书房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1:00(三湾城市书房受公园开放时间影响为9:00—18:00),每日开放的座位数为实际座位数的50%。开放期间采取现场限流登记措施,按座位号入座,各书房座位坐满后则实行“出一进一”的措施。

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实行提前预约、实名制登记入馆措施,开放时间为8:30—12:00、14:30—18:00(周一闭馆)。今天起,需要提前一天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借还图书,或通过电话预约办理新证。预约按照核定人数,额满停约。目前,图书馆仅开放北楼(外借楼)一楼至四楼,提供图书借还服务和读者办证服务,学龄前儿童暂不能入馆。读者疫情前借阅的图书归还日期将会自动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24:00,在此期间如图书逾期,不会影响读者权益。

扬州市文化馆同样需要提前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预约进馆,开放时间为9:00—11:00、14:30—17:30(17:00停止入馆)。馆内仅开放一楼展览厅、二楼非遗展示厅、三楼舞蹈排练厅、四楼古琴传习所,提供各类展览、文艺团队成员排练、非遗传承人交流展示等服务,且同时间段各展厅参观、活动人数均有限额。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