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今年大闸蟹普遍更肥 花样吃法刷爆社交媒体

2021年09月24日11: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今年大闸蟹普遍更肥 花样吃法刷爆社交媒体

近期,江苏省内多地大闸蟹上市,大家的餐桌丰富了起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让大闸蟹在社交媒体上的热度达到顶峰,各种“花样吃法”成了热门话题。

江苏今年大闸蟹普遍更肥 花样吃法刷爆社交媒体

9月22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普遍较肥,蟹农们表示,今年气候条件好,对大闸蟹的生长极为有利。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预计将达到10940吨,国庆节前后开始批量上市。阳澄湖蟹农徐皓告诉记者,今年蟹的规格普遍都比较大,5两6两的公蟹、3两4两的母蟹会相对比较常见,可能会达到三四成。

此外,淮安洪泽湖、南京固城湖和盐城大纵湖等大闸蟹产地都在近期开捕。

江苏今年大闸蟹普遍更肥 花样吃法刷爆社交媒体

近年来,大闸蟹开始通过网络售卖,从源头直达餐桌,既保证了食材新鲜,又能让价格亲民。于是,全国各地的美食达人都可以在家吃到大闸蟹。在社交媒体上,大闸蟹成为诸多美食博主的视频主题。打开抖音和小红书,花雕醉蟹和蟹黄拌面等传统做法的教程点赞量很高。

江苏今年大闸蟹普遍更肥 花样吃法刷爆社交媒体

而还有网友把大闸蟹与流行口味结合,摸索出盐焗大闸蟹、烤螃蟹和芝士焗蟹宝等做法,让人不禁想下手尝试。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虽然做法越来越多,但大闸蟹是淡水蟹,必须吃活的,最好完全加热做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吴红鲸 苏州中心站 盐城台 淮安台 苏州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