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5日-26日江苏北部有雨 气温有所下降

2021年09月25日08:4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期南京最高气温 仍以3字打头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最近的“秋老虎”着实有点“虎”。25日-26日,江苏北部有雨,气温有所下降,但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依旧达31到32℃。对于江苏大部分地区来说,秋天回归尚需时日。

和前一天相比,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温度有所下降,但由于天空状况较好,在太阳炙烤下,还是会让人满头大汗。15点时江苏西南部气温领跑全省,最高33.4℃(高淳站)。

昨天傍晚开始,雨水已经从徐州启程,预计25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26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27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而未来三天江苏其它地区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江苏的西南部地区仍在32℃左右,受降水影响的地区气温略有下降。

今年,南方的“秋老虎”依然强势横行,其横行的背后,是副热带高压在“撑腰”。今年9月下旬,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偏西,强度也比常年偏强,因此在其控制下,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持续大范围高温,暑热难消。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1℃到31℃;明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21℃到32℃;后天多云到阴,偏北风3到4级,22℃到34℃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