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9月江苏或进入“拉尼娜”状态:降雨偏多 气温略偏高

2021年09月03日07: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九月份江苏或进入“拉尼娜”状态 降雨偏多、气温略偏高

本周前期,因为副热带高压偏强偏北,天又热得仿佛重回盛夏。9月2日,“秋老虎”天气告一段落。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的预测,江苏9月降雨偏多、气温略偏高。

【“秋老虎”归笼 未来江苏降雨降温】

9月2日,随着副高减弱东退,伴有一场强降水,“秋老虎”终于被赶跑了。2日白天,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而从2日夜里开始,一直到9月4日白天,全省都是多云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下一次强降水考虑在4日夜里开始,在我省的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仍然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的一次降水过程。这个降水基本上在5日夜里的时候就逐渐减弱停止。一直到8日,我省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秋或进入“拉尼娜”状态 降水偏多】

未来一周,全省最高温度在28到32摄氏度之间,不会出现高温,体感也会清凉不少。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的统计,今年夏季江苏的气候特点和往年相比有明显差异,降水偏多、气温偏高。7月有台风“烟花”的影响,而8月中下旬又出现倒黄梅天气。对于越来越近的秋天,江苏气候如何?气象专家表示,结合近期赤道太平洋地区海洋和大气环流实况,今年秋季可能会进入“拉尼娜”状态。

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科长蒋薇说:“其中9月的降水量,全省是以偏多为主,其中淮河和苏南部分地区会偏多两成以上。9月中下旬可能台风会逐渐有个活跃期。9月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基本偏高在0℃到1℃左右。”

(李璇 潘越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