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金秋恰是收获时

2021年09月26日07:44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金秋恰是收获时

橙黄橘绿,春华秋实。这一周,南京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科隆新能源新沂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活动在徐州举行,江苏多地召开党代会……天高云淡,各地呈现一派繁荣收获的景象。

【书记省长一周动态】

9月2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他强调,扬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咬定目标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让“好地方”越来越好。

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全省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其中提到,重温、体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切关怀,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是党中央赋予江苏新的光荣使命。我们唯以奋斗成就这份荣光,以新的丰收不负这份重托。

9月22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江苏省委一定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肃清流毒,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9月22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配合做好我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视工作;审议《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实施意见》。

9月23日,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示范区规划加快吴江片区建设,努力探索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着力打造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示范区是广大开发者创新探索、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记者观察: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多地举行了精彩的庆祝活动。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颗粒归仓,乃丰收之本源。

【南京】

9月22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对南京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特别是“七场攻坚战”要求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紧扣问题强攻坚、聚焦任务抓落实,“快”字当头、“抢”字为先,奋战一百天、夺取全年红,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主持。

【苏州】

9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委员许昆林、吴庆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吴庆文主持。许昆林代表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无锡】

9月23日,无锡市举行《无锡史》编纂启动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重要指示精神。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为《无锡史》编纂总编、学术顾问颁发聘书,并与代市长赵建军等一同在启动卷轴上泼墨挥毫,拉开这项历史文化惠民工程帷幕。

【徐州】

9月22日,科隆新能源新沂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新沂,将为徐州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出席并讲话,徐州市代市长王剑锋主持。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市各相关部门在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希望科隆新能源全力做好项目建设。

【常州】

9月23日下午,陈金虎到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与来自武进区和常州经开区的代表们一起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时强调,美好发展蓝图,须靠奋斗实现,希望武进区和常州经开区的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把握大势,勇当先锋,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在全市“532”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南通】

9月23日下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南通市代市长吴新明在南通会见了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扩建项目签约。

王晖表示,欢迎华润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南通、投资南通,在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快见效的同时,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引入南通,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连云港】

9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召开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他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相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精心组织推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方伟说,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确保大会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淮安】

9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陈之常主持会议并就开好党代会作动员讲话。

会议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真正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盐城】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9月23日上午在盐城市行政中心人民大会堂开幕。曹路宝代表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的报告。

【扬州】

9月24日下午,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说,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用绣花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共同努力打赢城市荣誉保卫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城市环境。代市长王进健主持会议。

【镇江】

9月24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中信银行总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一行。

马明龙说,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镇江市明确了现代化建设的“六大愿景”,将接续奋斗、加速奔跑,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信银行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双方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泰州】

9月24日下午,朱立凡、万闻华等到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真正把市第六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

【宿迁】

9月23 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王昊、陈忠伟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昊代表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四化同步 致力共同富裕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