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亨通集团入选江苏民企“三强”榜单前10名

2021年09月26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地处苏州市吴江区的亨通集团厂区。亨通集团供图

9月23日,“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的“三强”榜单在江苏公布,亨通集团、江苏沙钢集团两家企业同时入选三个榜单的前10名。

江苏省工商联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入围门槛达58.6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76亿元;入围200强民营企业创新力度不断加强,2020年度研发投入总额达到725.4亿元。从社会贡献看,入围200强民营企业,2020年度纳税总额达1910.4亿元,纳税额超10亿元的企业共36家;员工总数331.57万人,员工人数超1万人的企业共73家。

江苏是制造大省,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现代制造业和传统制造业并存已成为现在江苏制造行业特点,亨通集团和江苏沙钢集团则分别是江苏制造业两种类型企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亨通集团位列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第9位、江苏民营制造业100强第6位、江苏民营创新100强第3位;江苏沙钢集团位列2021江苏民营企业200强第3位,江苏民营制造业100强第2位,江苏民营创新100强第6位。由此成为全部进入“三强”榜单前10的企业。

亨通集团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亨通集团供图

有关人士通过对“三强”榜单梳理分析后指出,在“2021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前10强企业中,除亨通集团和江苏沙钢集团进入江苏民营创新100强前10外,其余8家制造业企业均落榜,这种现象需要引起江苏民营制造业龙头企业的高度重视,传统制造业加大创新和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刻不容缓。

据悉,30年来,亨通集团始终把科技创新做为企业发展战略,靠着科技创新,结束了国外光缆、光纤、光棒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把光纤网络建设成本降了70%以上,让百姓分享到信息消费的巨大红利,如今,亨通光纤网络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亨通集团还在海洋通信、半导体材料、硅光子技术、太赫兹、毫米波通信等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填补无数国内空白,产业布局也由国内发展到国外。(苏潇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