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镇江市住建局:破解军民用水难 当好双拥“贴心人”

2021年09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对花山湾营区外围管网实施改造。镇江住建局供图

江苏省镇江市住建局党委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主动为军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三个走在前”引领双拥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近日,镇江住建系统解决军地群众用水难题的事迹,获得了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的肯定和表扬。他说:“拥军、为民,是我党的光荣传统,镇江市住建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干实事的!”同时,江苏省军区镇江离休三所也送上一面“为老服务见真情 饮水思源颂党恩”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对住建系统为军地群众办实事表示感谢。

据了解,江苏省军区镇江离休三所花山湾营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原来用水由城区直供。由于当年建设标准低,管网使用年限久,送水里程长,加之营区住宅地势较高,沿线水头损失较大,所内老同志多次反映水压偏低、流量较小,影响到日常生活,尤其是用水高峰期,存在热水器打不着火的现象。

镇江自来水公司职工正在现场施工。镇江住建局供图

立足住建职能优势和组织优势,解决军地群众面临的现实困难,历来是住建系统一以贯之的政治责任。接到反映后,镇江市自来水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多次上门测量水压,查找问题症结,经反复磋商,快速改造方案,将江苏省军区镇江离休三所纳入桃花坞泵站的增压供水范围,从根本上解决该片区的用水问题。5月8日夜间,施工人员对外围管网实施改造,次日凌晨4时许施工完成,包含江苏省军区镇江离休三所、花山湾七区、花山湾九区部分用户在内的1000多户居民受益。“原来水头很小,如果厨房用水,洗脸间和楼上用水就滴滴答答的,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不管哪个地方用水,水压都很大。”居住于江苏省军区镇江离休三所大院内、现年90岁的离休干部蔡冰洁同志对用水难题的解决赞不绝口。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对镇江住建局的做法予以肯定和表扬。苏潇煌摄

破解军民用水难,只是镇江住建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军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镇江市住建局党委把双拥工作当作政治责任,持续高位推进军民大团结大融合,围绕住建领域公共服务,为驻镇部队和军人提供全程优质保障服务。2016年以来,先后改造了预备役二团战备器材库(200多平方米),搭建了200多米的防护栏;整治了预备役二团排口与丁卯西北角排口的古运河排口工程,帮助改造镇江市公安消防支队丹徒区大队自来水局部管网、原南京军区房管局镇江招待所户表、东部战区三五九医院办公设备和场所以及驻镇32521部队通行道路等,协调、投入经费近140万元,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苏潇煌 徐初晖)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