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开幕 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9月27日07:1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9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长吴政隆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马欣、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31项议程,会期3天半。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吴政隆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草案)》《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等二十九件地方性法规(修正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废止《江苏省音像市场管理条例》等九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草案)》《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知识产权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说明。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财经委、社会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分别提交了审议、审查意见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法院负责同志作的关于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12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主持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就教育“双减”、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听取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