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郭晓敏: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海门贡献

2021年09月27日14:39 | 来源:海门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打造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 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海门贡献

本网讯 (记者综合)昨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勇,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参加海门代表团第一小组审议。区委书记郭晓敏在参加审议时发言,她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悟好、全面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海门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政协主席倪永平参加审议。

在审议时,陈勇、顾国标充分肯定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海门今后发展提出希望。陈勇说,今年以来,海门全区上下强化拼抢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业绩。“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是市委赋予海门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入调研思考,找准短板不足,尽快明确示范区建设的原则、标准和目标。要提振精气神,坚定能跑赢的信心和决心;要抓住机遇,构建海门新格局优势;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海门模式”。顾国标说,海门的发展有目共睹,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希望海门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海门区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把各界人士团结到建设新南通的潮流中来。

在审议时,郭晓敏说,王晖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过去五年南通发生的沧桑巨变;对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宏伟蓝图的生动描绘,让我们看到了“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南通的美好愿景;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谋划,让我们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有了明晰的路径;对党的建设的明确要求,让我们奋进现代化有了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郭晓敏说,报告明确指出支持海门“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要求海门“建设尽显大江风光、独具海上风情、展现国际风范的魅力生活空间”,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海门寄予的厚望。我们将紧扣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坚决担负起“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的历史重任,努力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累“海门经验”。

郭晓敏说,我们将重点抓好“五个突出”:突出江海联动,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互促并进,做大做强现有企业,持之以恒招引大项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全面推动江港、海港、空港“三港”共兴。突出跨江融合,打造对接沪苏桥头堡。推动交通上的无缝对接,加快形成“全域构环路、高架连高速、畅达通沪苏”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推动产业上的无缝对接,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上与上海、苏南融合发展;推动政策上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城乡一体,打造共同富裕新示范。以七项省级以上试点为契机,推动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突破,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民生保障领域,解决百姓住房、教育、医疗、养老问题。突出机制创新,打造社会治理新标杆。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真正把问题发现在基层、矛盾解决在基层。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全域党建样板区。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培育党建特色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领导施俊、杨江华参加审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