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喜迎国庆 “中国红”装点到位

2021年09月29日15: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基本装点到位 江苏各地喜迎国庆

国庆将至,在江苏各地,红旗和景观花卉,基本上装点到位,大街小巷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中国红”基本装点到位 江苏各地喜迎国庆

【苏州:街头飘扬“中国红” 16万盆花扮靓苏城】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苏州市30多条主次干道两侧纷纷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苏州狮山横塘城管中队副中队长顾欣荣介绍,在狮山路,把国旗做成了一种灯箱形式,整个国庆节期间的晚上亮出来的,更加喜庆。

此外,苏州古城区干将西路、道前街、三香路以及相门桥周边等主要干道上的景观花卉,已经更换完毕,总数量约16万盆,有三角梅、紫薇、比格海棠、五色梅等。

苏州市姑苏区绿化管理站技术科副科长李华介绍,现阶段换的主要以红色紫色为主,这些颜色也比较喜庆,国庆期间给城市道路增添比较亮眼的一些色彩。

苏州绿化部门还在火车站南北广场、观前街、石路商圈等地设立了大型立体花坛。

【淮安:绿化景观换“新颜” 容光焕发迎佳节】

在淮安生态文旅区,绿化工人们正在忙着栽种绿植,并对公园乔灌木等进行修剪整形和养护管理。仅在福地路办事处辖区,就更换应季草花24万余株,主要包括“一串红”“万寿菊”“孔雀草”“长寿花”“鸡冠花”等品种。

淮安市民陈建平告诉记者,下班回家之后喜欢在马路边逛逛,感觉景色特别漂亮,尤其是国庆节要到了。

“中国红”基本装点到位 江苏各地喜迎国庆

【镇江句容:4000面国旗迎风飘扬 满城洋溢“中国红”】

在镇江句容,施工人员正在为主干道上的路灯杆挂上国旗。今年当地一些道路选用挂上绸布国旗,悬挂的高度在12米左右。

句容市民孔凡政说,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感觉国富民强,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红”基本装点到位 江苏各地喜迎国庆

【连云港东海:3000多名师生快闪送祝福】

连云港东海县3200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快闪活动,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随着队伍的变换,一个巨大的“”72“”呈现出来,表达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祝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康 胡超 苏州台 淮安台 句容台 东海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