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18岁小伙修农机拿了全国冠军

2021年09月29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修农机,这位18岁的小伙拿了全国冠军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为期3天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9月28日在新疆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18岁小伙仇奇,获得农机修理工项目学生组冠军。这是继今年6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机维修项目冠军后,仇奇拿下的又一殊荣。

仇奇是此次比赛中唯一一个诊断并维修好所有故障的参赛选手。他介绍,此次农机修理工比赛设置有拖拉机维修、谷物联合收割机维修两个模块,要求选手运用相关专业维修仪器设备,进行农机技术维护、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总成(含机构和系统)的拆装及零件鉴定。比赛中设置的10个故障都是农机使用中的常见问题,但时间确实紧张,以至于自己修理好最后一个故障后没有时间进行维护。

谈起学习农机维修,仇奇说完全是兴趣使然。小时候在盐城农村,他看到大人们开着农用收割机驶过家门口,听着机器的轰鸣声觉得很刺激,就有一种想驾驭它的愿望。初中毕业后进入职业技术学校也选择了农机维修专业。

“这个冠军是对他刻苦努力最好的回报,真为他高兴!”得知自己的弟子获得冠军,一直陪伴仇奇训练的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王国贵比徒弟还激动。“这孩子特别能吃苦。10天前我们才联系到一家企业让他开始接触比赛专用机器。他主动研究设备,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持续备战,累了就在车间地上打个盹。”

“未来中国农机使用将越来越普遍,我们学校有个师兄毕业后就在射阳老家承包了4000亩地,利用现代农业机械种植,效益很好。以后我也要像他一样,在农业上干出一番事业来。”仇奇对未来充满希望。

此次大赛中,徐州技师学院的肖非雨、常州技师学院的杨婷、盐城技师学院的于美凤、淮安技师学院的朱敏4人分获餐厅服务员学生组、电子商务师学生组、育婴员学生组和电子商务师职工组银牌。无锡交通技师学院的杨新钰获得砌筑项目职工组项目铜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