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新吴区:“三送实事”解难题 振兴路上暖人心

2021年08月07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8月7日电(耿志超、实习生李源)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程中,不仅有实在举措,更有暖心实事。无锡市新吴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开展“三送实事”,着力为农村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农村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送技上门,生产收益双提升

从心农业作为全市精品大米生产的龙头品牌,种植方式以全程不使用农药和化肥,仅施用有机肥和使用人工杂草防除为特色,因此对现代高效绿色防控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无锡市新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引导其通过实施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提升其稻米品质,并根据其实际情况,对企业生态发展进行适当的物化补贴,免费为该公司采购频振式杀虫灯20台、水稻侧深施肥缓释肥料12吨。

目前,20台频振式杀虫灯已全部安装到位并启用,水稻侧深施肥缓释肥料也已全部到位。频振式杀虫灯的使用减少水稻重大害虫成虫基数,充分保障了水稻产量和稻米质量;缓释肥的使用大大提升了肥料的利用率,进一步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双措并举切实提升从心农业绿色水稻种植水平。

送考入企,工作考试两不误

洋马农机公司员工众多,由于户籍地或居住地分散在各区,很难集中时间地点进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科目考试。新吴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情况后,在依据《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等规定前提下,在无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指导下,共同赴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以“送考入企”方式进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科目二等实操考试。

据悉,此次考试也是无锡市第一次以“送考入企”的方式组织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共有48人次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送考入企,既方便了申请人,也减少了对公司正常运行的影响,受到公司和申请人的一致好评。”新吴区政府相关人士说。

送信到家,管理监督倍增器

“以前要走到村委信息公开栏才能看到的信息,现在有了户户通平台,我们坐在家里一打开电视看到,觉得很方便,也很放心。”大坊桥村村民吴明耀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吴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纪委,全力推进全区户户通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户户通信息公开平台通过有线电视,可以将村务、党务、财务直接输送到老百姓家里,通过手机APP,村民可以随时随地查看监督本村资产财务等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户户通”有线电视端开通30612户、手机APP端开通36939户,在全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的开通覆盖率已超100%。户户通平台不仅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提供了便利,也切实提升了成员们对集体经济组织的满意度,实现了信息公开质效倍增。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