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2年南京将筹建不少于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1年09月30日11:5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将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2.5万套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2022年将实施哪些民生实事项目?9月28日起,由市发改委牵头召开的民生部门系列座谈会拉开帷幕。首场座谈会便聚焦“住房问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建议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强商品住宅工程质量”“危房治理”等作为候选项目进行相关意见征集。据悉,2022年我市将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2.5万套(间)。

住房一直是重要的民生问题。近年来,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多次入选我市民生实事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3152万平方米,基本建成约1844万平方米;实现棚户区改造面积约2284万平方米,近10万户家庭“出棚入楼”。两项任务完成情况均远超“十三五”期间既定的两个“1500万平方米”的目标。

“虽然通过‘十三五’的努力,城市户籍居民家庭已实现‘应保尽保’,但随着城市发展,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日益显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安居处处长颜江建议,把“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现筹建2.5万套(间)”作为2022年南京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颜江介绍,2019年底我市被列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试点城市后,从政策研究、项目试点等方面推进了一系列实质性工作,相继出台了《南京市市场化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南京市存量住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办理实施细则(试行)》《南京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加大项目试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筹建租赁住房房源。2021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工作列入市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4万套的筹建目标,截至目前已实现房源筹建3.21万套。

“根据测算,‘十四五’期间,我市应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2万套(间),我市初步计划筹建12.5万套(间)。因此,以年度平均计算,2022年,我市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2.5万套(间)。”颜江表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