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未来三天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重回3字头

2021年10月01日09:0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日天气主打晴好,注意防暑防晒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未来三天江苏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今晨江苏中东部地区有雾或浓雾。最高气温呈上升趋势,南京3日起最高气温将达35℃,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

  前天冷暖空气的较量终于缓解了空气中的热度,受降水影响,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户外紫外线虽较强,但是温度不是太高,下午大部分地区在27-28℃,总算是有了一丝秋天应该有的样子。

  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异常强盛,受其北抬影响,国庆七天南京都是一连串的晴天,总体上还是利于出行的。但是在好天气的加持下,气温也会一路引吭高歌。今天开始,最高气温重回3字头,3-6日最高气温预计将升至34-35℃。据了解,南京之前10月最高温出现在2002年,当年10月3日气温达到了33.7℃。今年国庆最高气温有望超过这一极值。

  根据省气候中心发布的2021年10月江苏气候预测,预计10月全省大部地区较常年偏高0~1℃,其中南部地区偏高1℃以上,月极端最高气温28~34℃。预计今年10月降水量淮北和苏南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江淮之间较常年偏少0~2成,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可能偏多2成以上。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3级左右,19℃到31℃;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0℃到33℃;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4级,22℃到35℃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