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出游注意防盗:南京瞻园景区内拍照 包里的手机被顺走

2021年10月03日16: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出游注意防盗:南京瞻园景区内拍照 包里的手机被顺走

长假出游,到了景点难免要拍几张美美的照片,不过拍照的时候您可得小心了,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最近南京的张女士就因为疏忽,在景区里被偷了价值几千元的手机。

报警人张女士说,下午4点钟左右,自己在瞻园的回廊,把手机放进了包里,接下来就是大家在拍照。等到5点20分,决定从瞻园离开的时候,就翻包找不见手机。

出游注意防盗:南京瞻园景区内拍照 包里的手机被顺走

由于当时包的位置距离自己很近,张女士根本没留意到底谁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把手机偷走了。民警调取监控,锁定了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警务站中队长芮自飞介绍,这个女子先是盯着挎包一会,然后又看向了右边的张女士,紧接着她喊来了不远处游玩的小孩。监控显示,她慢慢蹲下来,用右手扶着小孩,向一个方向指。似乎是对小孩说,看那边有人拍照,接着她的左手就背到了身后,慢慢从张女士的挎包里把手机拿走了。

出游注意防盗:南京瞻园景区内拍照 包里的手机被顺走

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后交代,当天是带孩子到瞻园游玩,快要离开时,看到地上的包里有手机,脑子一热就下手了。李某还振振有词,以为这个算捡的……

出游注意防盗:南京瞻园景区内拍照 包里的手机被顺走

盗得手机后,李某匆匆出手,只卖了300元。目前,李某因为涉嫌盗窃,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假期出游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