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小长假第二天南京景区迎来大流量 返程车流或要持续到晚间

2021年09月21日07:5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返程车流或要持续到晚间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石小磊 通讯员 周波 李飘羽) 9月20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从南京周边高速通行状况来看,车流平稳。不过,景区迎来了大流量,特别是中山陵景区,车流不断。

  “相比第一天而言,沪宁高速车流量不大,也没有出现排队现象,只是下午4点后,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进城方向流量开始增加。”南京高速交警一大队人士介绍说,这也是假日通行的常态,往往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车流较为集中。9月21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由于当天正值中秋节,南京交管部门预计,返程车流或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间,届时,八卦洲长江大桥、沪宁高速进城方向将出现车多缓行。交管部门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及时关注导航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今天上午,博爱路、龙宫路、包括中山门大街博爱路路口拥堵,我们也通过多种方式发出提醒,请前往中山陵,海底世界的游客乘坐公共交通,或从灵谷寺路,邮局东路绕行。”交警一大队人士介绍说,针对假期的大流量,19日至21日每日8:30-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夫子庙及老门东景区也是客流不断,记者采访了解到,水游城、水平方等商业综合体周边的中华路、建康路、马道街等路段禁止机动车违停。此外,执勤警力一旦发现夫子庙景区客流过于密集,将分流前往建康路夫子庙方向车辆。

  此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9月20日通报,9月19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274.23万辆,较2019年同比增加14.48%。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14856辆,同比下降9.51%;公路平均速度为63公里/小时,较2020年同期不变,较2019年同期上升1.61%。

  9月19日,乡镇渡口渡运旅客4910人次。全省交通船闸累计开放闸次1865次,同比增长1.9%;通过船舶9373艘次,同比下降1.9%;货物通过量759万吨,同比增长13.2%。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102.9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下降25.7%;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01.7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1.1万人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