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庆假期南京高淳成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2021年10月05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为旅游消费市场按下恢复的“快进键”。与前不久的中秋小长假相仿,国庆黄金周南京高淳旅游消费市场依然火热,到高淳自驾游的游客数量大增。

逛吃逛喝逛老街。到高淳,一定要到集商贸、饮食、风俗于一体的高淳老街逛一逛,尝一尝软糯糕点,买一个特色糖画,看“锦衣卫”巡游,与铜人合个影,这一趟经典高淳之旅吸引着近郊游旅客。来自安徽省马鞍山游客周思羽说:“我是和爸爸妈妈还有舅妈一起来的,先是吃了蟹黄包,觉得这里的蟹黄包还是挺有特色的,然后又买了糖画,这里的糖画挺好看,找回了孩童时的快乐。”

红色旅游一直是高淳老街的特色,这里座落着两个颇具意义的纪念馆,其中之一就是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与司令部旧址相隔不远的是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

国庆假期,高淳老街游人如织,新四军两馆入选红色教育精品旅游研学线路后,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到此重温红色印记。来自南京市江宁区的游客李华成就被老街瑰丽的明清古建筑和深厚红色文化所吸引。“我们看到了充满古韵的明清建筑,看到了背后繁荣的江南经济,也看到了新四军一支队在这里的活动历史。通过国庆假期,能带着孩子把书本上的知识和现实的场景相结合,效果很好。下午准备去水慢城看花海,吃吃农家乐,买一点高淳的土特产,回南京。”

这个黄金周也是亲子度假游的好时机,固城湾景区的萌宠乐园因集聚了可爱软萌的小动物,吸引了不少亲子游客。在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向日葵花田里,游客们游览赏花乐享秋日美景。国庆长假期间,当地上百亩向日葵进入盛花期,游客们纷纷在此拍照打卡。

此外,“全蟹出击固城湖螃蟹宴”、游子山景区“弘扬国服,亲子同行”汉服游园、老街戏曲演出、锦衣卫巡游、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等精彩活动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提供游玩乐趣。(赵维康 吴芳芳 张蕊蕊 高晓平 蔡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