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这是你印象中最热的国庆吗?未来江苏持续晴好 4-5日迎来雷阵雨

2021年10月03日08:46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是你印象中最热的国庆吗?未来江苏持续晴好,4-5日迎来雷阵雨

交汇点讯 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晴好中迎来了国庆假期。不过今天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北方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即将铺展,多地雨势明显。而在南方,高温范围将逐渐向北扩张,强度也会增强,预计秋老虎将会一直延续到假期结束。

江苏国庆假期的天气很是应景,大部分地区晴好贯穿始终,不过晴好的背景下,晴热又卷土重来了,昨天午后沿江苏南城市最高温度都突破了30度,白天阳光热情四射,但一早一晚气温下降较快,体感微凉。今晨全省晴到多云,大部分城市伴有轻雾。

这是你印象中最热的国庆吗?午后14:20,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在30-32℃左右。下午16时今天最高气温火热出炉,今天全省热的火力均匀,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33℃之间,最高的高淳达到了33.7℃,吕泗相对最低,29.8℃。

总结今天全省依旧是蓝天、白云、微风,白天很适合出去走走或洗衣晾晒,但紫外线指数较强,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假期的后半段5-7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会有些分散性的雷阵雨。

全省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较高,其中4-5日淮北北部地区关注分散性雷阵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少云,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3~24℃,其它地区21℃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32℃。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