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民生工程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年10月06日08: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地民生工程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我省各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十一”期间,常州城区龙游河两岸焕然一新,成为附近社区和单位举办国庆活动的大舞台。龙游河原来是老城区边缘一条3.4公里长的排水河道,周围生活的居民超过5万人。随着当地水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政府积极顺应群众呼声,启动实施多个民生项目,总体整治宽度由原先的20米拓展为30米。

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敏说:“我们在整治前期和整治过程中充分听取沿线群众的建议,将电动车充电桩、亲水步道、活动广场等元素添加进去,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最新标准。”

常州市民张文友说:“龙游河1400年的历史,这条河历史上是龙须沟,现在变成了老百姓每天打卡的好地方。”

宿迁市民魏小丽家住在五楼,由于她所居住的小区地势高,水压不足,导致常年用水紧张,中午、晚上用水高峰期甚至无水可用。

宿迁市沭阳县韩山镇韩西村御景花园小区居民魏小丽说:“之前的我们买桶,就是水压不够,买桶用来备水,大概有6到7个。”

今年六月,宿迁市纪委监委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排,发现全市共有36个乡镇、144个居民小区存在不同程度用水难问题。在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各地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增加加压泵站、改造小区内部管网等措施解决用水需求。全市新铺设农村供水管网90.12千米,改造加压泵房112座,全部144个居民小区用水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惠及乡镇居民近5万户。

宿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昌典说:“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以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在连云港,还通过组建“群众评议团”,对市级项目清单中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评议。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结果由群众评价,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宿迁台、常州台、连云港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