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暨高淳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扬帆开赛

2021年10月06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高淳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6日上午,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暨高淳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在高淳固城湖扬帆开赛。美丽的固城湖畔,帆船与云影齐飞,来自省内外的150名青少年选手齐聚这里,上演了一场湖上“速度与激情”。

高淳区代区长蒋冰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素有“最干净、最环保的运动”之称的帆船运动,与高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高度一致。固城湖大湖区拥有开展帆船项目的独特优势,帆船运动也将成为高淳新的城市名片。希望大家在体验帆船运动之乐的同时,以水结缘、以帆为媒、相约高淳、“蟹”逅慢城,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

上午9:30,“嘟!”随着起航汽笛鸣响,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暨高淳国际慢城帆船巡回赛正式拉开序幕,150艘帆船驶向蔚蓝的湖面,掌舵、拉帆、起航,选手们熟练操控,船帆鼓着湖风,向着前方破浪而行。湛蓝的天空下,点点白帆扮靓固城湖,帆船穿梭驰骋、冲刺竞逐,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本次赛事由南京市体育局和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南京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为第二十一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系列活动,设有男、女青少年ILCA 雷迪尔级、ILCA 4.7 级、OP级、iBoat等4个级别共11个项目。

据悉,赛事举办地高淳固城湖属长江水系,核心面积近30平方公里,自古为水上交通要道,湖水清澈、水域辽阔,湖岸风光旖旎,是天然的水上基地、帆船比赛的训练场。近年来,高淳积极探索“文体旅”融合发展途径,通过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等系列高水平赛事的打造,逐渐打响了“美丽、活力、繁荣、幸福”的高淳城市名片。本次帆船比赛的举办,是高淳打造水上赛事品牌、普及推广休闲体育运动的重要展现,将为高淳建设帆船训练基地、打造高品质水上运动中心,推动高淳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结合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