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庆嗨玩不停 南京浦口打造一站式假日体验

2021年10月0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庆期间大量市民来南京浦口区“微度假”。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国庆假期,南京浦口区文旅局聚焦文化惠民、文体乐民、文旅益民,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景区联动、社会参与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活动,着力打造“文体+旅游+欢乐”的一站式假日体验,市场环境良好、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较高。

十一期间,浦口共开展各类惠民活动共计70场次,其中线上活动3场,服务人次达12万,惠民活动不停歇。举办的“情系明珠·欢度国庆”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以部门联动的形式保证国庆“天天连续有欢乐”,同时,“万人共庆·礼赞百年”系列活动分主、分会场在各街道、社区共计开展6场,“户外图书馆·行走的阅读”国庆七天乐、“情系明珠”油画作品展、“守护生命长江”科普展等系列展示展览活动共计9场,各街道、社区亦为当地群众文艺团队搭建舞台,以“万人共唱、万人共读、万人共赏、万人共观”等形式给予群众浸润文化、展现自我的舞台,齐舞共唱祖国荣耀。

国庆期间,市民在佛手湖景区夜游。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全区各景点新意不断,乐民景点引热潮。新晋景区华昌龙之谷、松鼠部落强势来袭,CITY WALK之新加坡之旅、户外探险狂欢节、国潮次元计划等活动趣味满满,张圩葵花朵朵园、山贡里人家金秋水产丰收节等重点乡村旅游景点人气高涨,雨发生态旅游区恐龙沉浸式打卡体验吸引大波游客,龙之谷网上订票数先后在美团和携程网跻身热搜榜榜内前三,四方当代美术馆、侯冲风景区等其他4个景点亦在马蜂窝全市景点热搜榜中冲进前十,#金秋浦口fun肆玩 话题关注度破3000万,带来一波“浦口微度假、现在就出发”的小热度。

市民正在参与活动。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为确保国庆期间浦口区文旅市场的安全、稳定,浦口区文旅局成立专班工作小组,建立8×24小时两级带班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文旅市场巡查和防疫工作督查,重点加强热门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及重点景点的监督指导,并依托浦口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将全区20家景区景点的100个监控点纳入安全监管系统,实现错峰游览,严防人群聚集。节日期间,文旅局共出动201人次对全区文旅市场进行巡查,检查行业单位89家(次),总体安全、稳定、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违规经营情况。(朱圆迪)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