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网恋“多金男友”竟是女儿身 镇江一女子被骗38万元

2021年10月09日11:41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荒唐!网恋“多金男友”竟是女儿身,镇江一女子被骗38万元

交汇点讯 网恋数月的“男友”竟是女儿身……10月8日,镇江润州警方通报了一起以恋爱为名的婚恋诈骗案件侦破过程,嫌疑人一人分饰两角,以“男友”和“男友母亲”的身份,编造各种理由骗得38万元。

今年2月,王女士因离婚心情低落,迷上了网络聊天,在某直播软件上相识“男子”李某,两人通过玩游戏熟络起来的,互加微信,日渐生情。李某称自己是广东人,家里开公司,有房有车。很快两人就正式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王女士一往情深,主动发过520元表达爱意。在得知李某父亲生日时,她发过888元红包讨好“男友”。

陶醉在爱情甜蜜里的王女士,幻想着这个“多金”男友能为自己带来幸福生活,但“男友”的行为却越来越反常。“他跟我说要转1000元给他母亲,他的微信因个人原因无法支付,就让我转给他朋友,回头还我。”王女士回忆起第一次被“男友”骗钱的情形,记得很清楚。

此后,李某几乎每天都有各种借口向王女士借钱——邮费和快递担保费2000元、帮朋友忙要3590元、生病住院要用钱、车子要加油、买飞机票、朋友周转货物临时急用……到今年4月初时,李某以各种理由借了王女士十几万元,王女士开始催促“男友”还钱。为稳住王女士,李某让王女士加“他妈妈”黄女士的QQ,并信誓旦旦地承诺:“如果我还不上钱,我妈妈会帮忙还的,不要担心!”因相信“男友”家中有钱,黄女士也多次用广东方言以长辈的身份发信息关心王女士,王女士再次对“男友”建立起信任。

5月上旬,由于被“男友”借走38万元,多次催促还钱没结果,王女士来到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寻求帮助。得知王女士到派出所报案,李某担心事情败露,这才向王女士坦白自己也是女人,希望“私下解决”,不要报警。此时,为支持“男友”,王女士已背下巨额透支款和高利贷。蒋乔派出所民警随即立案侦查,锁定李某在广东东莞的住处,并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抓捕。很快,李某在东莞某宾馆被民警抓获,不过,王女士被骗的钱几乎已被李某网上赌博挥霍一空。

经查,李某今年29岁,广东茂名人。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姻缘一线牵,全凭一张嘴,网恋有风险,借钱需谨慎,赌博财易散,亲离友也去。

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胡兰兰

通讯员 曹伦平 王冰涵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