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男子举报上百辆走应急车道车辆 网友:干得漂亮

2021年10月09日14:38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举报上百辆走应急车道车辆,网友:干得漂亮,交警:处罚结果来了

国庆假期,宿迁交警接到一名网友举报,称其10月5日下午4点左右行驶至淮徐高速泗阳段时,前方突遇堵车,有救护车走应急车道前往事故现场救援,随后一些加塞的车辆也跟在救护车后行驶在应急车道上,于是该网友用手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一共拍下近百辆车。

记者今天了解到,接到举报后,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网友举报的93辆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违法情况开展调查,经细致审核,其中85辆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事实清晰,目前已被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处罚违法行为的证据。

该网友表示,自己此举只是为了呼吁大家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传递正能量。

众多网友支持万先生的做法,称他“干得漂亮”!

有网友认为,这也是高速堵车的原因之一。

更多人认为,不能只图自己一时爽,不顾他人安全。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又被称为“生命通道”,只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或其他机动车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驾驶员在遇到交通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影响事故救援、伤员救治、道路抢险,还可能给自己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人除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还将一次记6分;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将依法拖离并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前方事故或堵车时,请依次排队等候,切不可为贪图一时方便而违法。每一次随意侵占应急车道,都是对自己及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任,这可能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极大的伤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江苏警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