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盐城大丰严格落实来丰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2021年08月04日16:53 | 来源:大丰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把交通卡口 筑牢疫情防线

  连日来,我区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切断环宁一线、守牢环苏底线、织密市际防线”查验防控网的要求,全面加大交通防控力度,严防疫情输入。7月27日18时起,我区交通、公安部门抽调人员及各单位志愿者组成工作专班,在全区5个高速公路出口设置查验点,对离宁来丰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加强进出车辆及人员的摸排管控,进一步延伸联防联控“触角”,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7月30日下午3点钟,记者来到G15大丰出口查验点。在持续不断的“驾乘人员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广播播报声中,现场等待“过关”的车辆积极配合,排起长队,查验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之前不知道要做核酸检测证明,但是我苏康码是绿的为什么不能过?”“行程码上显示您近期到过南京,属于离宁车辆。出于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来丰车辆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您左转掉头折返。”现场,一位交警正和车主沟通协调,积极劝返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离宁车辆。

  每条查验车道前,查验人员严格落实来丰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措施,重点检查牌照为苏A的车辆。由一位查验人员进行拦车、询问并登记,记录车牌号和乘客具体信息,做到知来源、晓去向,并对7月10日以来是否途经南京进行特别标注;另一位则手持测温计对驾乘人员逐一检测,查看“两码一报告”。查验完成后,对于离宁车辆,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且健康码为绿码的驾乘人员,放予通行;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健康码为红码的,由属地卫健委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方便乘客扫码,所有查验人员胸前皆挂有行程卡和健康码。对于部分不熟悉操作的驾乘人员,查验人员更是耐心一一指导。

  记者了解到,为更有序高效完成查验工作,工作组进行了科学合理安排,在24小时值守要求下实行三班倒值班制。对于车流量较大的7:00-18:30时段内设立两个班次,而对于车流量相对较小的18:00-7:00时间段设立一个班次,其中截至23:30为上半夜,所有晚班工作者全部执勤,而下半夜车道流量压力较小时,则关闭一个车道,工作者分两组轮换,保证良好的执勤状态。

  “自7月27日18时至7月30日18时,我区5个高速出口总流经车量已达到17420辆,其中外地牌照来丰车流量达到5351辆、人数7918人。”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韩慧说,目前因未提供有效核酸证明,已经劝返229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劝返人员共计340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