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南京金洽会江北新区专场举行 重点项目签约助力产业链纵深发展

2021年10月11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11日,2021南京金洽会江北新区专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及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会上38个项目集中签约,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成果发布。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指出,江北新区是全国第13个,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2019年还获批成为江苏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抢抓“双区叠加”发展新机遇,江北新区持续打造“两城一中心”地标产业,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产值分别突破500亿、1000亿元,年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爆发式增长,新金融集聚各类基金400余支,管理规模超5000亿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不断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的人才选择新区、企业落户新区、资本投资新区。面向“十四五”,新区将打造创新特色更加鲜明、开放活力更加强劲、城市能级更加突出、城市运行更有韧性的现代化先行区。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作投资环境推介。林其坤围绕创新生态比肩一流、主导产业提质增效、自贸改革活力迸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方面重点推介了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的制度创新成果和投资环境。他表示,南京片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紧扣市场主体需求,积极开展先行先试,累计形成了100多项改革创新成果,其中在全市、全省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创新案例分别有33项和25项;2项创新实践案例入选国务院服贸创新试点“最佳实践案例”;1个案例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在“双区”叠加的特色优势下,江北新区创新策源地、发展增长极、改革试验田的作用不断发挥。

项目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金洽会期间,江北新区重点推动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的项目签约落地。既有优迈瑞保、愈方生物、济凡生物的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等“两城一中心”相关联项目,也有星思半导体集团总部、奕斯伟江苏总部等总部基地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不仅为新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金融领域全产业链纵深发展持续赋能;也将为新区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打造国际创新策源地注入新鲜“血液”。

此外,今年金洽会期间,江北新区还将举办多场高峰论坛,包括数字金融服务创新论坛、生物制药产业创新论坛、项目路演投融资专场、绿色金融与政策(创新)专题论坛,以及与华为共同举办“昇腾万里”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融合高峰论坛等,届时,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和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王彤)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