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近一个月7名“老赖”冒用身份证乘高铁被拘

2021年10月15日08: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别动歪脑筋!近一个月7名“老赖”冒用身份证乘高铁被拘

限制“老赖”的高消费,不让他们乘坐高铁飞机,就是为了督促他们尽快履行义务。但是有的“老赖”不仅没想着还钱,反而希望利用各种漏洞突破限制。近一个月,南京铁路公安处就查出7名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高铁。

10月11日,南京南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尾随前方旅客逃票出站,随即上前将其拦下并带将其到检票口。这时,这名男子掏出了两张身份证,辩称是走得急他朋友帮他买的票。经调查,男子徐某某是“限高”(限制高消费)人员,本人身份证是不可以购买高铁票的。

由于徐某某作为失信人员不得乘坐高铁。没想到他却动了歪脑筋,钻研规则漏洞想出了一个免费乘坐高铁的方法。

最终,因徐某某冒用他人身份证并诈骗铁路票款,被行政拘留10日并追缴票款572元。

同日,在南京南站开往昆明南站的G1377次列车上,乘警巡视车厢时发现一男子看到乘警就假装睡觉。在盘查时乘警发现,陈某所报身份证号码和现场出示的身份证不符,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失信人员。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赵川铭说:“陈某觉得他自己跟弟弟年纪相差不大,两人长相也比较相似。遂抱有侥幸心理,想用弟弟身份证蒙混过关。”

随后,陈某被移交至南昌西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最终被行政拘留5日。据南京铁路公安处统计,近一个月来已经查到7名“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乘车,近期将加大打击力度。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说:“我们还是警告这些‘老赖’人员不要心存侥幸,要用合理合法行为摘掉自己‘老赖’的帽子。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力度。”

(元国璋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