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出台实施意见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2021年10月17日08: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出台实施意见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意见的实施意见》,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实施意见》围绕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从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完善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等九个方面,明确了二十八项具体工作。

《意见》明确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深化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率先建成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政府经济调节、财税改革、信用监管等职能,创新和完善经济治理体制,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等。

同时,《意见》还包含很多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领域,包括落实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深化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优化收入分配格局;健全统筹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步提高保障水平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