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用好“好差评”推动“好服务”政务服务更亲民

2021年10月22日16:11 | 来源:扬州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用好“好差评”推动“好服务”政务服务更亲民

“从递交相关材料到办结,由原来20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态度暖心,我要为他们的优质高效服务点赞!”近日,到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手续的王先生,通过“好差评”二维码评价系统对窗口人员进行了服务评价。这是景区将“好差评”评价制度融入政务服务领域的一个缩影。

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有权给出“好差评”。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景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在景区政务服务大厅及下辖四个乡街为民服务中心共计59个窗口设立“好差评”评价系统,并统一接入省“好差评”系统。

“好差评”服务自推出以来受到群众广泛关注。“工作人员礼貌用语,态度和蔼,百问不烦,有问必答。”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窗口办理食品许可证的李小姐通过扫描窗口“好差评”二维码给出5分好评并留言。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评价,围绕“办事效率非常高”“窗口人员态度非常好”“业务比较熟练”“办事无需等待”等设定五个评价等级,被评价的具体到某窗口某部门某人。

“‘好差评’制度为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打开了一扇窗。“据景区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奖惩机制,每月通报各窗口办件参评率,将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纳入部门及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评价,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探索推行积分兑换举措,鼓励办事群众主动参与“好差评”评价。

全面把握“好差评”制度,用好“好评”,也要重视“差评”。该负责人表示,为完善“好差评”差评整改机制,由区“12345”平台根据工单紧急情况,及时推送至各相关业务部门,并同步报送至景区党政办督查室。如有超时办理或群众不满意工单,由党政办进行督查回访,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和工作窗口进行问题整改,确保形成“差评”核实整改工作闭环。截至目前,景区政务服务“差评”整改率达100%。

扬州发布记者 马惠敏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