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配多项自助设备 “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99.5%事项不见面办理

连云港开发区:“政务服务会客厅”让企业群众少跑路、办成事

2021年08月10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太方便了,以前需要到十几公里外的地方办理查询业务,现在开发区有了自助征信查询机,在家门口就能办。”张女士拿着刚从查询机上打印出来的个人信用报告说。

近日,连云港开发区首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该区政务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的又一便民新举措。此外,还在在政务服务大厅内还配备了政务服务一体机、企业注册登记一体机、自助打印发票机等15种类型30余台智能信息化设备,能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查询、办事等多项便捷服务,有效缓解了群众排队等候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残障、老年人等特殊办事群体,该区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适残、适老化改造,开通残障人士无障碍通道、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配置轮椅、常用药、老花镜、爱心专座、雨伞、母婴室等便民设施,设置志愿服务台、咨询导办台、代办帮办专窗,满足各类群体办事需求,能够为群众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 

贴心服务之外,连云港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三大提升行动,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见面审批”、商事登记改革等多项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 “互联网+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压缩度达85.5%,实现99.5%事项不见面办理,100%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理。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251户,同比提升42.47%,其中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区块新增市场主体1340户,同比提升23.73%。(彭中宇 贺成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