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盐城举行沿海发展人才峰会 矩阵引才赋能海绿文章

2021年10月25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城10月25日电 (马焘焘)才聚黄海明珠,赋能绿色转型。24日,盐城市举行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会上向全国发布《企业人才创新活力指数》,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布《主导产业人才地图》,同时还发布了“黄海明珠人才计划”。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和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等一批专家教授出席了人才峰会。峰会上,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路宝发表了致辞,盐城市委副书记、盐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周斌推介了盐城市情和人才政策。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建峰致辞,多位嘉宾也先后作了精彩纷呈的发言。

曹路宝在致辞中说,当前,盐城站在了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沿海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强劲风口”上,盐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渴求人才,更为重视招才引智,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本次峰会就是盐城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宣言书”“英雄帖”。今天的盐城,“才”有广阔天地,“创”有无限机遇。盐城将坚持产业重中之重地位,高起点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黄海新区,做大做强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重抓以海洋经济为主导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做好产才融合发展文章,让各类人才在这片现代产业发展热土中大显身手、绽放精彩。

周斌指出,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现在的盐城正聚焦海绿文章、推动示范引领,到处都充满着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活力,更加需要聚天下英才、集各方智慧。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盐城将始终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努力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真诚欢迎大家更多地走进盐城、了解盐城、留在盐城、建设盐城,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强劲东风,同舟共济、同向同行,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人才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据了解,盐城崇文重教、爱才惜才,坚持以人才峰会为联系纽带,广纳天下英才,前十届人才峰会累计引进“两院”院士67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62名,连续资助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1938个,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今年峰会通过“1+15”矩阵形式,在主会场活动以外举办15个分会场活动。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面向全球举办第二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90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通过“以赛引才、资助落地、跟踪服务”,为获奖落户项目最高提供100万元资助,已吸引获得市决赛、县市区初赛奖项的52个人才、团队落户盐城。

为充分展示盐城重才爱才的诚意和决心,今年峰会还组织了首届“黄海明珠”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资助144个领军人才项目1.37亿元。高标准推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向各类人才发放购房补贴,提供2万套“拎包即住”人才公寓,让各类人才在盐城“工作无忧、生活舒心”。峰会现场还为领军人才代表发放资助证书和购房补贴,为引才大使颁发聘书。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