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为政之声

许昆林:苏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2021年07月1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发表致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苏州7月10日电(马焘焘)“苏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7月10日,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举行开幕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会上向人才发出邀请,苏州将为各路英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许昆林在致辞中说,当前,苏州正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正在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苏州始终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最核心的竞争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我们把每年的7月10日定为‘苏州科学家日’,进一步向全世界宣示苏州对广大人才的重视、珍惜和尊敬。”许昆林向现场嘉宾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成绩:连续十三年举办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已累计吸引近3万名全球高端人才,落户项目超过7000个。

据了解,目前苏州全市人才总量已达321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超过30万人。人才既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工业门类全,综合实力强,创新氛围浓,生活成本适中,拥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许昆林表示,苏州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涵盖35个工业大类,167个工业中类和491个工业小类,拥有16万家工业企业、近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全球一流的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

此外,苏州还持续优化“人到苏州才无忧”的一流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我们把提供优质生活作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之举。努力让各路英才都来得了、留得下、住得好、生活愉快。”许昆林说。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