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稻谷黄秋收忙 江苏各地水稻陆续开镰

2021年10月26日07: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稻谷黄 秋收忙 江苏各地水稻陆续开镰

时下正是一年一度繁忙的水稻秋收季节。江苏各地组织力量趁着晴好天气进行抢收,确保颗粒归仓。这其中,各种新技术也帮上了大忙。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在盐城响水县境内的黄海农场,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稻谷。据了解,为了保障稳产增收,农场今年采用了先进的农用机械和高产优质苗种进行培育。

盐城响水黄海农场中德合作示范园负责人金小启说:“对水稻采取旱整水栽的模式,我们来提高对土壤结构的保护。另外,我们在品种选择方面选择一些高产优质品种。”

响水是江苏产粮大县,常年稻播面积在50多万亩。今年该县在积极推进水稻标准化生产的基础上创新整地方式、改进种植模式。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业发展质量,预计每亩地能比去年增产100到150斤。

眼下,徐州全市268.8万亩秋熟水稻也陆续进入最佳收获期。徐州市农业部门召回在外地跨区作业的7000台联合收割机,同时协调外地2000台联合收割机来突击抢收,力争做到成熟一批、收割一批。新建的19个农事综合服务中心也为农户提供一站式收粮服务。

徐州市某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贾强说:“收储老百姓的鲜粮,我们自己去烘干、去销售。我们现在的价格,相对来说比一般市场上要稍微高一点。老百姓也都很愿意。”

在泰州姜堰区,无人驾驶收割机成为了秋收的好帮手。无人收割机操控系统降低了人工工作强度,适合长时间作业。还可以实现稻麦脱粒、秸秆粉碎、自动卸粮等功能,大大提高收割效率。

(徐晗 徐州台 响水台 姜堰区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