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10月18日15:46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代市长王剑锋在睢宁县官山镇现代农业(水稻)科技综合实验示范推广基地,仔细察看稻谷长势。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张雷)10月14日下午,代市长王剑锋在赴睢宁县调研“三农”工作、检查秋收秋种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强农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精心实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别是当前要全力抓好秋收秋种、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奋力书写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剑锋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指出要加强农业项目招引建设,做好“接二连三”文章,以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农业综合效益全面提升,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官山镇湖山村,王剑锋现场察看规划保留村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坚持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和服务提升并举,高水平打造“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悠悠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

来到官山镇现代农业(水稻)科技综合实验示范推广基地,王剑锋仔细察看稻谷长势,详细询问今年秋收准备和预计收成情况,强调要集中人力物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抓好秋收秋种,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王剑锋在听取了睢宁县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睢宁县农业项目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基层社会治理创造了新经验,特别是在“三农”工作中形成了一些特色亮点,值得在全市推广。他强调,要注重扩量提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狠抓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品牌,推动农业工业化和产业化进程,让更多的外出务工者回乡就业,让更多的新型农民涌现出来,使农村活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要注重协调并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四化同步”发展,纵深推进“三乡工程”,注重系统谋划、改革创新、梯次推进,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现代化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注重补短补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打响做强“速来办”品牌,细致排查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攻坚民生短板弱项,切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向农村不断深入,用速度和温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务实担当、深入践行“五种风气”,对标先进、提升标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本领能力,勇于担当作为,用真抓实干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