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杨岳: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要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2021年10月1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10月9日,江苏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会上,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强调,新时期新阶段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任务艰巨,必须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杨岳认为,要从强化统战工作意识、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提升统战工作成效三个层面实现上述目标。

具体而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统战工作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对于不断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基础,推动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将统战工作置于单位发展全局,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完善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提升统战工作成效。抓住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这个重点,坚持分类施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培养使用,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他们岗位建功、发挥作用。要创新载体、汇聚力量,延伸统战工作手臂。积极搭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组织平台,探索加强统战基地和智库建设,努力打造聚才聚智的强磁场,充分挖掘统战工作的新亮点,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感召力。

会上,杨岳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在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就落实统战工作任务、提升能力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提出要求。南京市委统战部、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苏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5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赵光,有关科研院所、在苏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含省属文化企业)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等出席会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