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举办考古成果展 展出120余件珍贵文物

2021年10月2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州城北乡宋墓出土金饰片。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璀璨惟扬——扬州考古成果展”开展。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人民网扬州10月27日电 (张玉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70年来,扬州考古工作者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26日上午,扬州市特别推出“璀璨惟扬——扬州考古成果展”,现场展出了120余件(套)珍贵文物。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为2021年10月26日至2022年1月3日。

扬州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考古工作实证扬州7000年余年的人类文明史,2500多年的建城史。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通史式城市,扬州历经了汉代的兴盛、唐代的鼎盛和清代的繁盛,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展览共设文明之光、河海勾连、广陵撷珍、烽火连连、都市盛景、淮左名都、绿杨城郭、春华秋实、共鉴美好九个板块,展品共计120余件(套),年代纵贯新石器至明清时期,种类涵盖石器、铜器、玉器、漆木器、瓷器、金银器、玻璃器等,力图全面回顾扬州考古发展历程,展示璀璨惟扬区域文明,满足扬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