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银行亮相2021金博会 展现数字金融“硬核”实力

2021年10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亮相2021金博会。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10月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次大会唯一一家银行类特别支持单位,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以“智汇生态、数启未来”为主题,集中展出运用金融科技为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的系列金融产品及服务,体现中国银行在数字化金融转型升级中的“硬核”实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苏州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工作,前瞻布局数字金融产业链,建设数字货币产业集聚区和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推动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建设运营。在苏州这片创新热土,中国银行一直紧跟时代脉搏,在数字化能力提升、智慧场景生态圈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创新体验等多个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亮眼成绩。

在此次金博会上,苏州中行布置了九大主题区域。主展厅参展内容涵盖了中国银行“八大金融”战略、智慧场景生态圈、苏州中行创新实验室、智能化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以及跨境和冬奥两大优势战略级场景等。苏州中行数字人民币创新成果也在展会首次集中公开亮相,展出内容集科技性、趣味性、普惠性为一体,让参展观众沉浸式体验各种形态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滑雪手套钱包、智能手表钱包、智能手环钱包等多形态数字人民币支付工具,让用户体验随心随地支付的畅快。数币厅里喜气十足的大红色纸质数字人民币钱包同样吸引了不少观展朋友,“今年春节可以发个数字人民币红包给爸妈,让爸妈也与时俱进赶赶‘潮流’。”前来参展的冯先生说。

除了数字人民币诸多有趣好玩实惠的活动之外,苏州中行还增强了展位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针对老年朋友,养老机器人智慧又贴心,能通过人机交互为老年人定制养老方案;针对旅游爱好者,“中银文旅”小程序可以提供“拙政问雅”等特色项目的线上购买渠道;针对商务达人,数字化、线上化的对公、对私跨境服务可以充分满足走遍全球的金融需求……  

数字金鸡湖App正式发布。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据悉,本届金博会以“让金融更科技——汇科技、慧金融、惠生活”为主题,聚焦数字银行、金融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物联网等热点应用场景,全面展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由中国银行、新建元、银联商务联合打造的数字人民币综合化数字化新零售管理运营平台——数字金鸡湖App也于会上正式发布,未来将为超百万园区居民打造城市商业服务总入口。苏州中行也将不断运用“科技+金融”的优势,驱动更多金融应用场景落地,为苏州全力打造“四标杆一中心”贡献金融力量。(韩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