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铜山安全应急产业年产值突破410亿元

2021年10月28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铜山金秋投资洽谈会现场。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28日电 (闫峰)28日,人民网从正在举办的2021中国铜山金秋投资洽谈会上获悉,经过近10年的发展,徐州市铜山区打造的中国安全应急特色产业年产值已达416亿元,成长为在产业规模、行业知名度、示范带动力、影响辐射面四项指标上引领全国的特色产业。

据了解,铜山区贯彻“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国家战略导向指导下,首倡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成立中国安全谷,目前已形成矿山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公共安全、居家安全五大细分发展方向,集聚行业企业529家,2020年实现产值416亿元,培育出徐工消防、工大三森等领军企业。预计“十四五”末将实现产值500亿元,成为国家安全应急解决方案的策源地。

在产业发展上,铜山区依托徐州高新区这个科教高地和创新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集群,安全应急、汽车与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生物医药四大产业稳步发展。在28日下午举办的2021中国铜山金秋投资洽谈会上,双招引了包括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与ICT、文旅与大健康、现代服务等在内的新兴产业28个签约落地,总投资额在到了291.5亿元。

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表示,铜山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政策服务,持续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加速、竣工即投产”项目推进机制,加快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举措落地见效,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将继续竭诚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落实更优惠的政策,创造更具创业潜力和人文关怀的发展舞台,让各位客商在铜山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