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锡山聚焦民生专题协商 累计解决150余件民生难题

2021年10月28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协商议事会现场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锡山区按照无锡市政协部署要求,积极建设运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阵地,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基层关注的焦点问题,扎实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锡山区将协商议事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 暨“百名委员走进百家协商议事室”实践活动等相统筹,与各级政协组织开展的协商议政、提案办理等相结合,积极引导委员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聚焦民生议题,锡山区各级各类协商议事室精准选择一批切口小、针对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协商议题,按照规范程序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

电动自行车停车难一度是困扰东港镇东湖苑小区居民的“老大难”。东湖苑物业老马说,东湖苑小区在2000年初就建设投用了,但20年过去了,“家家户户都有车,汽车车位都不够,哪儿还有地方划电动自行车车位呢?”

社区专职网格员王海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跟社区领导反馈,社区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邀请各方代表参与讨论关于东湖苑小区内部车位规划、人车矛盾问题,最终决定将原有的小范围绿化改成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后,从而一举解决小区电动车停车难题。

如今,在东湖苑小区单元入口处,一片崭新的车位已被划定,可容纳近百辆电动自行车,居民再也不用为停车问题烦心了。

据统计,9月以来,锡山区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对133个民生类议题开展了专题协商,政协委员参与协商267人次,群众参与协商1278人次,推动解决150余件民生问题。(马良 周婧 蔡异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