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召开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9日07:1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郁芬 倪方方) 10月28日,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委组织部随即召开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组部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要求,对我省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勇指出,党中央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营造清明清朗的换届环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风气监督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世勇强调,要坚持教育在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抓好学习宣传,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共同维护好换届风气。要突出严督实导,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加强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回督查和会风会纪督导。要拓宽监督渠道,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

赵世勇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严格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履行责任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