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28日14:43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本报讯 (记者丁威程)昨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八次会议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推进会在海门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晖对海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报告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沈雷在会上讲话。

王晖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海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做法,他希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盯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多想务实举措、多出惠民实招,真正把惠民实事办进群众心坎,办成口碑精品,不断凝聚起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坚持常学常新、学用结合,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关键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好用好“四史”教材,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领悟,把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抓得更深入、更扎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准确把握工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执行好落实好;践行初心宗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强化基层导向,真正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二要持续强化工作重点。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群众急难愁盼和各项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用党员干部的“实干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三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常态化、全方位反映融合推进工作具体举措、带来的真实变化;加强督导推进,更有效地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推动融合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海门区张謇故里小镇、解放西路社区、智慧市监指挥中心、东洲小学、东洲国际学校长江路校区等地实地参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海安市、崇川区、海门区三家单位在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