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南高新区:项目领航创新铸魂 绘就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2021年10月2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尊绅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对生产线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郜野乔摄

10月28日上午,在江苏省盐南高新区西伏河科创走廊,总投资50亿元的尊绅柔性显示模组项目,历经160天的抢工会战后,点亮首条柔性显示模组生产线,创造出新的“盐南速度”,为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再添“薪火”。

“项目共建有15条生产线,致力于打造中高端电视及柔性显示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基地。全部达产后,可生产显示模组不低于900万片,实现年产值6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100多个,拉动产业链达300亿元。”江苏尊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张永鸿欣喜地说,从签约到动工、从设备落地到竣工投产,施工不停歇的背后是盐南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的成果。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放眼盐南,尊绅柔性显示模组项目、新石器机器人初成面貌、落地见效,鸿蒙智联科技创新园、旗天金融科创产业基地等项目现场高塔林立、日日更新……聚焦项目、拼抢项目、攻坚项目、服务项目,成为回荡在盐南这片热土上的奋进旋律。

与此同时,在大数据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工仪式会场,一块块图文并茂的项目展板迎风而立。涵盖信创、人工智能、机器人、光电半导体等多个领域的中电信创(盐城)产业园、若贝特工业机器人等16个重大项目,登上了今年第四批次项目开工建设的舞台,吹响秋季度冲锋号。项目开工现场,以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0家行业领先的数字信息技术公司与中电信创(盐城)产业园正式签约。“我们盐城的项目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考察、洽谈、签约等工作。面向未来发展,我们有信心!”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锡元介绍,项目以蓝光存储介质技术为核心,深耕光存储领域20年,具备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希望通过项目的带动和引领效应,推动盐南高新区数据存储产业建设,为本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紫晶力量”。

项目为体,创新塑魂。当日,盐南高新区和盐城工学院在西伏河创新协同中心举行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携手做好科创成果转化“大文章”。“创新不是空谈,而是更好地与盐南产业的深入融合。”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王如刚表示,学院将围绕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以信息感知、信息传输、信息分析决策、信息反馈执行为主要研究方向,打造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计算机视觉实验室、智能语音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为盐南打造全市“创新之核”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实施等方面与盐南展开广泛合作,赋能产业发展。”王如刚说。

强干为基,“破风”领航。“今年1-9月份,全区14个列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3.8亿元,完成序时93.4%,新签约科创型项目136个,新开工57个。”盐南高新区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郑鹏飞介绍,盐南正围绕以研发科创为核心,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为特色,以高端商务商贸为关键支撑的“1+2+1”产业发展体系,绘就盐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景图”。(韩依纯 蔡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