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费少云调研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

2021年11月02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费少云调研南京物业管理工作现场。鲁茂亮摄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调研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信芳,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徐国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市房产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费少云一行实地察看了南京市保障房丁家庄凤和西苑、商品房紫金东郡、瑞金路1-58号小区等三种不同类型的物业管理项目,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在不同性质住宅小区的具体运行模式,并赴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听取智慧家园平台建设情况。

费少云充分肯定了南京市近年来在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了实处,运用数字化的手段,充分利用科技赋能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江苏省住建厅调研组在听取南京市智慧家园平台建设情况介绍。鲁茂亮摄

费少云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切的角度出发,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对行业监管进行创新,为行业发展提供可复制的经验;注重群众诉求解决,采取多方联动的手段化解基层社区物业管理矛盾,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对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注重党建引领示范,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树立行业典型,多措并举组织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互相参观学习,共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职能已由单纯承担小区服务渐变为全面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自2019年起,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各地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为重点,加强行业指导,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方联动运行机制,探索整合各方资源,服务群众,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打造行之有效的“红色物业”与社区治理共同体,为提升全省物业服务水平,增加居民幸福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汪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